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5-07 10:04

  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4日,郑州市财政局计财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监察室党支部、老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基层党组织理论宣讲活动,副局长袁启发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由程乐亚同志主讲,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按照历史发展脉络,从鸦片战争、洋务运动到五四运动,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到“中国梦”,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心路历程,细微之处体现“大道理”。宣讲通过事例讲述、理论分析等方式,将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向世界展示的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在“学做一体、知行合一”中受到启发。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青年机关干部灵活讲”的形式,使更多普通党员有机会走上讲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被动学”为“主动讲”,变“高大上”为“接地气”,有效发挥了普通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投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积极奉献,推动财政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