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致全省财会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时间:2022-06-06 09:07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多发高发,特别是财会人员被骗案件频发,不法分子“量体定做、步步设套”,被骗人员或单位遭受不同程度财产损失。为预防和杜绝此类案件发生,我们倡议全省广大财会人员提高警惕,严格防范措施,提升识骗防骗能力,保护个人和单位财产安全。

对反诈知识集中宣教一次
  倡议广大财会人员积极参加财政部会计司开展的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学深学透视频课程和课件,全方位了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提高防范意识,捂紧钱袋子。单位财会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组织本单位财会人员开展防骗宣传和警示教育。

1.png

扫码看内容


对财务制度全面梳理一次
  倡议广大财会人员梳理单位各项财会制度和流程,根据梳理出的问题和漏洞,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对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严格转账汇款支付程序,对财务审批权限、审批环节、支付流程进行再规范、再严格,切实防范财务风险。

对典型案例认真剖析一次
  倡议广大财会人员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全方位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伎俩和行骗手段,“以案促改”,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谨防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

对网络环境集中排查一次
  倡议广大财会人员对使用的电脑安装必要的防护软件,未知链接不点击,可疑邮件不打开。谨慎使用手机,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开启全方位预警保护。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个长久持续的过程,全省广大财会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坚持“四个一次”常态化,形成全行业反诈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筑起铜墙铁壁,使诈骗分子无机可乘,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做出财会工作者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