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参加郑东新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处   时间:2020-04-24 11:20
4月21日下午,在郑东新区举行了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健参加仪式并致辞。

  4月21日下午,在郑东新区举行了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健参加仪式并致辞。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健表示,今年年初突发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部分企业尤其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与偿债压力倍增,在短时间内对经济运行带来了较大影响。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迅速出台支持企业生产30条具体举措,并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专项活动,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郑州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定位中小微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乘数效应,有针对性的设立应急转贷周转资金,重点用于缓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所带来的临时性困难,实现更好、可持续发展。

  郑东新区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由郑州市和郑东新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设立,目前首期资金1.5亿元已全部出资到位,后续资金将根据管理情况陆续到位。该资金将主要用于向郑东新区符合申请要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转贷资金支持;向支柱产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资金支持;向无法从银行获得融资的小微企业、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委托贷款支持等。同时,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政策性引导作用,适度向中小微客户让利,以低于市场融资成本的利率水平提供资金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