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科研所党支部到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科研所   时间:2022-06-15 17:28
为了丰富干部职工历史文化素养,增进爱国情怀。近日,科研所同资产处等党支部一同走进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为了丰富干部职工历史文化素养,增进爱国情怀。近日,科研所同资产处等党支部一同走进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探寻6000年前“星空下的村落”。

大河村遗址位于郑州市东北部、连霍高速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隅,是一处包含有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和夏、商时期文化的大型古代聚落遗址,距今6800—3500年,经历了原始社会母系氏族繁荣阶段、父系氏族阶段,直至夏商时期奴隶社会阶段,是郑州地区远古文化发展的完整缩影。

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遗迹厅和六个以“星空下的村落”为主题的展区组成的陈列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见证了先民的智慧,深入了解了悠久的历史文物和中华文化,感受到了大河村遗址的文化内涵。

此次参观使党员干部近距离领略到了中原地区浓厚的原始文化。通过与文物对话,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时代重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