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后公告
来源:监督办   时间:2021-12-16 17:13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级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通知》(郑财监〔2021〕6号)精神,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

郑州新兴产业技术研究促进中心、郑州情报研究所、郑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郑州市体育分会。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主要是被检查单位2020年财政法规政策和资金、账户、国有资产等财政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或相关单位。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结果表明:被检查单位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财务规则和会计制度,较好地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有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如: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不完善;原始凭证不完整;固定资产未定期盘点;预算专项资金未撰写绩效自评报告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依法要求单位进行整改。

特此公告。


                        郑州市财政局 

                        2021年12月1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