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2020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后公告
来源:监督办   时间:2021-03-10 17:25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郑财监〔2020〕8号)精神,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二、检查内容

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情况,包括会计核算是否严格执行会计准则、会计制度,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会计报表是否真实、合规,重点关注企业内部控制、资产质量和债务情况等。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或相关单位。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结果表明:被检查单位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财务规则和会计制度。较好地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有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如:个别单位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不完善;个别支付凭证附件不完整;固定资产管理存在管理风险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依法要求单位进行整改。

特此公告。

 

郑州市财政局

2021年3月1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