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成功
来源:行政政法处   时间:2012-03-27 00:00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24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郑州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
  从2006年至2011年,郑州市与河南省政协和国家有关部委、单位一起,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了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更是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中央多位领导同志批准而举办的,同时主办单位新增加了河南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这也充分说明拜祖大典不仅仅是郑州市、河南省的节庆活动,已经成为国家层面的政治、文化活动。借助拜祖大典的平台作用,整合相关经贸文化活动,在求实求效、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通过在大典期间举办第七届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实现了大典文化活动与经贸活动的资源共享、文贸互动、互利双赢。据统计,郑州市预计签约项目33个,总金额340亿元,其中仅10亿元以上项目就达10个,涵盖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各个领域。广大客商在礼拜人文始祖的庄严神圣中激发出投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满腔热情,在参观考察郑州的行程中发现商机,最终形成加快推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