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科学储粮进农户 惠民工程暖人心——我市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全面启动
来源:商贸金融处   时间:2012-03-29 00:00

  2012年3月21日,登封市农户科学储粮彩钢板小粮仓招标正式开始,标志着郑州市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工程全面铺开。此次郑州市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共计划建设5万套彩钢板小粮仓,省市两级共投入专项资金1295万元,将惠及农户5万户,每年将为我市减少储粮损失2000多吨。
  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意义重大。据调查,目前我国农户储粮,方式相对简陋,技术水平落后,储粮损失较大。根据有关专家测算,全国农户储粮产后综合损失率为8%,每年因此损失粮食约110亿公斤至175亿公斤,经济损失近200亿元。
  这次建设的彩钢板小粮仓,是经国家粮食局经过专家论证、试点使用后推广的标准农户储粮设施,这种粮仓坚固、耐用、使用方便,对鼠害、虫害等具有良好的防护性能,该项目能大大改善农户储粮条件,最大限度的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损耗可控制在5%以内),是开发“无形粮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又一项新举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