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我市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完成锁定工作
来源:基层财政管理处   时间:2012-11-30 00:00

  为切实维护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村基层政权组织正常运转,推动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今年部署各地开展了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根据省厅安排,我局基层财政处积极动员,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人手不够的不利条件,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村级核实、债务公示、乡镇复核、县级审核” 的五步骤要求,认真把关,不留死角。截止11月15日,全市共审计锁定债务1331201.93元(不含巩义、中牟),为我市全面完成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按时完成,基层财政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清理程序,稳妥推进。具体的做法: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全市召开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专题促进会”,胡荃常务副市长到会讲话并做了重要指示,划清了责任、明确了任务。二是组织政策学习。组织各县(市、区)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乡村垫交税费债务监督管理系统操作方法,实现业务培训和具体操作同步进行。三是现场解决问题。抽调处里精干力量,每周定期到各县(市、区)进行现场指导,针对范围界定、债务清理、审计锁定等工作,做到了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处理,一线解决。四是严格上报制度。要求各县(市、区)按照时间要求和进度,准确上报工作完成情况,并经汇总后及时上报省厅,确保了我市按时完成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的锁定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