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已通过验收
来源:经济建设处   时间:2012-11-30 00:00

  2011年,我市共有47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其中:污水治理项目27个、垃圾治理项目4个、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1 个、污水和垃圾综合治理项目15个,涉及 9个县市区,覆盖88个村庄,受益人口达29.3万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已被郑州市列为“十件实事”之一。
  目前,所有47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全部完工,已通过省环保厅验收。共建成污水处理设施69套,铺设管网34.93公里,购买垃圾收集车81辆,垃圾筒(箱)2102个,建设垃圾转运站17个,建设沼气池3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6690吨/天,生活垃圾收集能力121.85吨/天,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处理能力64.9吨/天,这些能力的发挥将有力地促进农村环境的改善,进一步提升农民的环保意识。
  截止目前,中央、省、市资金已全部支付到位,保证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的顺利进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