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我市生态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经济建设处   时间:2012-11-30 00:00

  自2006年以来,我市生态创建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创建为抓手,以改善农村环境质量为目标,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能力建设,强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是生态示范系列建设的细胞工程和基础工程,是落实国务院实行“以奖促治”加快解决突出的农村环境问题的具体体现和工作形式。生态创建工作于2010年列入了省政府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和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也是省政府和市政府年度环保责任目标之一。也列入了今年郑州市的“十大实事”之一。按照市政府要求,到2015年全市建成3个省级生态县(市、区)、52个省级生态乡镇、350个省级生态村、500个市级生态村,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村全部建成省级生态村。
  截止目前,我市已创建郑州市级生态村260个,省级生态村191个,省级生态乡镇31个,国家级生态村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个。按照政府规定对生态村给予一定奖励,2012年奖补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完成创建的村、镇。巩义、中牟、惠济等3个生态县(市、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上街区生态区创建规划通过了省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已经区人大批准,登封、新郑、荥阳、二七生态县(市、区)创建规划已编制完成并上报省环保厅 ;全市所有建制乡镇配建了生活垃圾收集、中转和运输设备,农村环保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村经济社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