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我局持续开展“求新知,提素质”读书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3-05-03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增强服务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本领。市我局重点围绕4个方面持续开展“求新知,提素质”读书活动。具体做法有:
     一是开展读书征文和“红色短信”征集活动。购买了《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发放到各支部、处室。每个处室(单位)上、下半年各向机关党委报送1篇读书体会或调研文章、3条根据读书体会编写的“红色短信”,机关党委择优在局财政信息内网上使用,供学习交流。
  二是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单位职工在参与中不断学习、省心修身、知荣明耻,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自觉和道德水平。每个支部每年至组织一期,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做好财政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三是积极参加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各处室切实重视、认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此项活动,共收集答题卡320份。
  四是继续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通过个人述学,组织查学、考学、群众评学,评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