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收看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
来源:资产管理处   时间:2024-01-22 11:30

为做好我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1月18日,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处在我局组织市直各部门参加了省财政厅举办的全省2023年度资产年报培训班,培训班以财政视频会议和小鹅通直播形式分2期召开,全市(含县区)共35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部署安排了2024年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并讲解2023年资产年报编报及软件操作。省财政厅资产处处长王治中通报了2023年度我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情况,安排了2024年我省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工作主要任务,并对2023年度资产年报编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资产年报编报上,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资产核算入账管理,做好数据比对和填报工作,认真撰写分析报告,切实提升编报质量。会议对2023年度资产年报编报背景、编报程序、编报内容、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重点讲解,对资产年报编报细则及软件操作进行全面讲解,演示了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系统的相关操作和注意事项等。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度资产年报编制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为我市下一步做好资产年报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