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市财政局网站!
强化财政支撑 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企业处   时间:2024-01-23 16:48

2023年,郑州市财政局按照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解难题、通堵点、破瓶颈,积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落实,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一是聚焦政府采购功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出台《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稳经济促增长的通知》,通过增加中小企业采购预留份额、提高价格评审优惠比例,切实提高中小企业中标率。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804件,授予合同金额达19.63亿元,其中授予中小微企业达15.45亿元,占比78.7%。二是实现资金“直接付”,释放政策资金红利。郑州市财政局聚焦流程优化,以惠企利民政策在线兑付直达企业个人为目的,创新建设“亲清在线”平台,通过对接财政资金支付系统,实时线上兑付反馈,大幅缩短资金到账时间。截至目前,累计接受访问400万人次,直接兑付资金4.3万余笔,合计81.5亿元,有力提升了市场主体活力。

2024年,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扎实推进活动走向深入。一是持续加大财政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落实我市惠企政策。二是加快推进问题高效解决,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沟通协调、问题研判,打通“助企”阻点。三是完善“亲清在线”平台建设,促进更多涉企资金和政策通过平台兑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